星期日, 2月 10, 2008

在Mac上架設FTP

寫給自己的軟體使用紀錄

在Mac上架設FTP,使用軟體PureFTPd Managerv1.7
(感謝FTPd的作者,如果有能力可以捐贈讓作者有足夠的經費去開發、設計功能更好、更安全、更簡易的軟體提供給大家使用)


安裝過程一樣是基本的下一步...
第一次安裝好之後,預設已經有打開一個資料夾供上傳用

1.點選Preferences
2.點選Anonymous



/Users/ftp/anonymous 就是預設的FTP資料夾,把要分享的檔案放在這
之後再回去主選單右下角點擊Start即可


另外如果要開啟自己使用者名稱之下資料夾的方法,提供如下

1.點選User Manager
2.New
3.設定供對方連入的帳號和名稱
5.點選Virtual Folders

6.雙擊欲開放的資料夾,看到出現在右邊的User's Virtual Folders欄即可
最後當然是回到主選單右下角點選Start

我不確定這方法是否為最簡便、正確的,至少我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2 則留言:

  1. 過了很久的新年快樂科...
    我的網路分享器壞掉了,現在很抑鬱,因為我無法用小白在房間裡溫暖地滾來滾去了。
    喔這真的好酷,你用過很穩嗎?連線速度怎樣?是只有mac才能用喔?
    等我網路復活以後,請跟我當ftp之友喔!
    我超愛跟別人當ftp之友的!

    回覆刪除
  2. 至少還可以上網,不覺得很開心了嗎?呵呵..不過這幾個星期真的很想窩在被窩裡
    我只用過一次耶!上傳的速度可以自己設定喔,所以就要看自己家裏面的網路頻寬來作分享囉
    這款軟體只有mac可以使用,但對方不管是mac或windows都可以連進來
    我還以為你當腐女所以不開心,連阿咪都覺得怎麼一回事XD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拍拍)
    我要聽搖滾密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