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08

黑暗中的舞者

Dancer in the Dark
我不敢再看第二次,如此的影片

影片中間許多片段我好害怕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會不自覺得將好萊塢慣用的劇情套進去
最後還好,因為我了解到這絕對不會是那狂妄式英雄主義如美國所拍攝的影片
因為裡面沒有殺不死的角色、沒有拯救世界的英雄、沒有公主與王子

其中我不懂的是:將一個小嬰孩抱在懷裡的感覺!原來是要付出自己的所有。

我以為Selma一直都是堅強的,對於會改變自己人生的事情是這麼地處之泰然
因為只要有聲音就可以讓Selma猶如置身於歌舞劇那般,但,切記!僅止於最後第二首歌曲!

對於未知、突然降臨於自身的事情終究潰堤!是恐懼?是不安?是安靜!


全劇在瑞典鄉村某一工作室搭景拍攝,但卻可以呈現出美國60年代的感覺,這位丹麥導演Lars von Trier實在了得!


Björk飾演劇中的女主角,同時也是冰島前衛女歌手(台灣翻譯成碧玉,大陸翻譯成比約克)
費雅說:冰島人口只約30多萬人,但是卻可以出這麼多的音樂奇才!
果然又讓我見識到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而Björk也因為此片獲得當年Cannes Film Festival的影后此殊榮


Björk最近的活動是在2007年替冰島動畫電影《ANNA AND THE MOODS》中的女主角配音


因為我實在不太會寫感想所以,可以的話請到下列網址查看更精闢的感想和見解
參考
《黑暗中的舞者》簡介(簡體)
最另類的前衛女歌手冰島女妖比約克(簡體)
last.fm
Dancer in the Dark (2000)(IMDB)
Björk(IMDB)
Björk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1. 喔嗚我好喜歡這部片!
    而且其實我是去年吧才看這部電影,
    我好lag!之前想看都沒機會/_\
    而且我是看俄文字幕跟英文發音,
    我看完有種被撕裂的感覺。

    p.s:費雅才沒有說那句話!
    是Boyethan說的吧?

    回覆刪除
  2. 妳去年才看?我是昨天才看耶!lag到爆表
    如果我看俄文字幕英文發音,我應該會把光碟片給折斷吧!哈...
    影片最後唱歌唱到一半結果她就這麼...下來!我嚇傻了

    我記得明明是妳說過的阿!不然就是ptt吧...不過我還是覺得出自妳口中的印象較大!絕對不是Boyethan喔(雖然他也很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