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日光傾成

團名:卡奇社(Carrchy)
專輯名稱:日光傾城
成員:顆粒(女主唱)負責詞曲創作、FLY負責樂器演奏及編曲

大陸發行日期:2007年4月20日 京文唱片
台灣代理發行日期:2008年02月29日 前衛花園






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娃娃有翻唱他們的"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在娃娃翻唱的版本裡面不難感覺到特別的"字腔正圓",我個人也是相當的喜歡這首歌曲。
沒有意外的話,他們也將成為娃娃第二張專輯的製作人,敬請期待!

日光傾城
跟著女主唱的歌聲來一場充滿幻想的旅程吧!灑落地上的陽光在城市裡太過孤單,不如讓那流星劃過天際,讓所有的人們將色彩全都卸下,尋找最原始的快樂

唯蟲
一開始跟著輕快的節奏切入,一字一字就像流水傾瀉而出,裡頭女主唱哼哼唱唱就像是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裡那般享受

遊園驚夢(我最喜歡的一首)
一開始的京片子接著的是basanova。中國的古典歌詞配上現代輕快的節奏在加上主唱乾淨的歌聲,一點也不讓人覺得突兀!
找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是根據"牡丹亭"所寫的,歌名取自因崑劇改革之後的牡丹亭前兩齣為名
(要推中國古典和電音那就只有蘇通達大師了!可以把歌仔戲和電音做的就像是在看一場精彩的戲,假如不知道蘇通達大師是誰的話,那或許知道某X光大道第三班的"我身騎白馬"這首歌吧!就是蘇通達更改旋律之後由演唱者填詞在X光大道演唱)

假面舞會
人與人之間總是虛偽的,在怎麼親密總會暗藏一些假象,因為人是脆弱的,不想讓別人看穿,尤其是現代人更是將自己包的密不通風
背景音樂用了小時候紅白機的遊戲音效,在一開頭和曲末更是明顯

didadi
一年裡總有些感受或回憶只會在特別的季節裡展現出來,瘋狂的夏天、疲憊的秋天、溫暖的冬天、愛戀的春天...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存在著自己的回憶,那怕就算是作白日夢也好
背景聲的didadi彷彿在催促著時間趕快流逝,與你的好就只有那一時候,飛逝也好、燃燒也罷,就讓那些不爽隨著didadi墜入無盡的黑暗深淵裡吧!


讓我睡著吧
開頭有如旋轉木馬般的旋律帶人進入如夢似幻的世界,我想,在夢裡才能夠得到屬於我的慰藉,儘管必需靠外力來達成,但那就是給我最好的獎勵。


這裡有卡奇社參與訪問和現場演唱的影片
點擊以下連結亦可
卡奇社參加北京音樂台-朱云《好音樂聽聽看》直播節目
片段1- 片段2-片段3-片段4-片段5-片段6
裡面一直講98、98、98,後來才聽懂原來他們講的是酒bar
還有我對於顆粒那唇環總是看不慣!


參閱資料及延伸閱讀
卡奇社官方網站(簡體)
博客來正體中文介紹
wiki牡丹亭(簡體)
成年躁鬱、青春唯蟲《日光傾城》 from 破報(正體)

ps.看了牡丹亭的劇情大概之後覺得好恐怖,就好像是電影裡的鬼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