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6, 2008

台南遊

雖然我是一位台南人,不!正確的說我應該是台南縣人,所以對台南市不熟也是應該的(其實台南縣更不熟)
每當有朋友來台南找我,小弟總是要跟著朋友假裝自己也是死觀光客的到處走到處拍照
尤其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

孔廟嘛!就算不進去裡面至少也可以在外面庭院走走,感受一下古色古香的建築
那天我才發覺在孔廟旁多了一條可以小逛的府中街,裡面有好幾家咖啡店,還有一家以自己烘焙的咖啡豆做為產品,經過的時候那咖啡香實在是相當的誘人,府中街和開山路口有一家賣黑輪、米血之類的關東煮,一支好像只要2元喔~

(要來吃兩元黑輪之前請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做好功課!做好功課!
我連續重複三次了喔~)
(台南電台廣告常常會聽到ooxx就在府中街巷仔內...原來就是在這)

晚餐要在夜市解決,當然北士林南花園(我自己亂講的),台南第一首選的夜市當然是花園夜市囉!不過因為是星期五所以只好轉戰小北夜市(第二次來)
那天腳穿著高中時候買的阿勾(我給它取的名字,因為它有著一個大大的紅色勾勾),雖然很舊很舊了不過穿起來一樣很舒服而且又帶點復古風(自以為)
逛到一半的時候就覺得腳好像踩到什麼紙板黏在腳底的感覺,一瞧差點哭了出來!原來阿勾開口笑了,而且是從後面腳根開到腳尖的哈哈大笑!!
我就用很彆扭的步伐跟在人群之間,不知道後面的人看到會不會覺得很開心,因為有一隻鞋子對著他們哈哈大笑,俗話說的好:微笑就是國際的語言。就連在鞋子的世界裡也印證了這句名言(!?)

夜市嘛!應該有在賣鞋子,這是我從小學到現在逛夜市的心得!不過就那天在小北夜市的觀察之後,5攤賣鞋子裡面只有半攤有在賣男鞋,而且還是拖鞋,於是我就在這半攤裡面挑選了一雙拖鞋,而且這款竟然只剩下女鞋,這種感覺就像是在百貨公司想要上廁所,結果只有女廁可上,雖然都可以解決但那個fu就是不一樣。
老闆就說啦:我拿最大號的給你穿看看,可以穿的話我賣你350元就好,這款在外面可是賣450元的喔!
老闆果然專業!不管男女首要之務就是將產品給推銷出去!
就算老闆直接賣我800元我或許也只能乖乖的買吧,因為我鞋子壞了阿!
於是我就當場直接換穿了這雙號稱是女鞋中最大號的拖鞋(明明是仿的勃肯XD)
我就將阿勾拿給老闆裝起來,因為我還想要拿回家看能不能將阿勾給救醒,老闆應該會覺得現在竟然還有這麼節儉的年輕人,相當的不簡單(以上是我自己OS),老闆就建議我將阿勾拿到外面請店家幫忙黏,因為自己黏一黏過陣子阿勾還是會像瘋子一樣哈哈大笑
先撇開男鞋女鞋、正仿勃肯,在台南夜市就是要穿拖鞋才有fu


之後又帶朋友去看台南那兩片有名的牆壁XD,在附近神農街裡面也有幾家提供給台南藝術學院的學生來作一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展(以前好像沒有)
雖然我來過了兩次,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從頭走到底的一次。
朋友好像都特別喜歡這地方?


第二天
在赤崁樓附近逛,武廟後面有一間天后宮旁邊有一條小路,裡面有一小間300年古厝供人參觀,裡面擺四、五張日據時代結婚的老照片,底下有照片的介紹。其中有一張是在赤坎街拍的,我就很好奇啦!問服務人員說:請問"你們台南"的赤坎街在哪裡阿?
這間感覺很像安平老街賣蜜餞旁的那機古厝一樣!

之後是我第一次去五妃廟!我到那天才知道原來五妃廟就在台南運動公園對面!!
這附近感覺很清幽!很適合下午坐在大樹下乘涼,不過應該有些人不喜歡來墳墓附近乘涼吧!

之後是我第一次進去國家台灣文學館,之前在台南市玩總是很常經過民生綠園,看到那棟建築物總是有一種不可侵犯的感覺,那天就是要瞧個究竟。
一進去的感覺就相當好,因為服務台有提供民眾置放包包的服務,還有參觀語音的導覽(我絕對不是因為服務台有可愛義工還有裡面有空調的原因就說這地方好喔)
剛好下午兩點半有解說人員來為我們解說和導覽的活動,我就跟著解說慢慢的了解這動建築物的歷史點滴,而且一講就是一個小時,講到腳都酸了~

現在還有提供假日青春影展的活動喔
活動日期:2008/3/7~2008/5/4
活動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免費入場

不過10部裡面我已經看過了四部,錯過的第一天那兩部我還沒看過阿!
刺青:還ok
夏天的尾巴:不錯(個人因素)
最遙遠的距離:...
不能說得秘密:娛樂性夠

文藝青年們!這裡簡直就是為你們而生!!
我只是個鄉民,不小心站前面一點進去看個究竟,如果還有不曾來過的文青文女,我由衷的推薦這個好地方!!

3 則留言:

  1. 拖鞋兒黏好了沒?
    那要用專用的黃膠比較有辦法牢固
    我已經好久沒有吸到那味道了
    不知道家裡還有沒有XD

    回覆刪除
  2. 呵呵

    你拍照的功力有提升勒~!

    回覆刪除
  3. to 某乖
    是慢跑鞋開口笑,我媽將它拿去請人黏好了,而且還用縫的耶!真誇張@@

    to 阿雕
    一直都那樣囉,沒有好過

    話說新買的拖鞋前幾天被野狗叼走了一隻,隔天才又找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