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2, 2008

VQ簡略說明

開機長按後面按鍵三秒,關機一樣長按三秒
開機之後不去按它,一分鐘之後會自動關機

VQ1005狀態一覽


設定方式一直按後面的按鍵,循環的功能依序如下,確定後請按一下快門鍵(會聽到一個bee聲),否則停在其中某一個模式三秒後就會跳回先前狀態

最後一個顯示60但是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意思?說明書也沒有寫,選項除了60之外還有50!我在猜會不會是ISO!?但是我調整到50之後拍的照片還是顯示60

前面三項為解析度設定
一般解析度:1600x1200
低解析度:640x480
高解析度:1280x1024
說明書上寫高解析度為預設,但是我每次開機預設都是一般解析度:(

說明書第六頁是錯誤的!SD卡的正反面錯誤!不過有防呆裝置,就算拿反了也會放不進去!
而記憶卡的裝法就是壓到底之後放開就會卡住了
取出記憶卡則為,用力壓到底在放開,記憶卡就會彈出來了


ps.或許想到什麼在更新

12 則留言:

  1. 路過,發現你aq1005 的說明,
    好像是第一個中文的說明,寫的真好,
    也很用心,若能給每個初學者都看到,
    就太好了。建議你post 到相機網站,
    給很多需要的人看。
    60 好像是 自動關機的秒數。
    從60改成 50 ,好像也沒省多少電不是嗎?
    好像也多此一舉。
    不過 aq1005 比 genie III 省電多了。
    對了,你拍的真好。應該多寫些拍的心得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pao
    我是低調鬼~因為我怕又一堆人來信問我怎麼買VQ、還有沒有團購之類的
    關於設定最後面的60和50,我實際去測量似乎都是在60秒才自動關機
    算了!就當作沒這個設定好了XD
    日本神人有測試電池使用時間,VQ126分鐘,Genie 46分鐘~不過Genie比較可愛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說明書上寫高解析度為預設,但是我每次開機預設都是一般解析度"
    這點好像在日本的網站上也有提到
    這樣光是調整解析度不就又耗電不少 囧
    現在正在研究大家的省電方法...
    教學很讚啊!!造福大眾!!

    回覆刪除
  4. 我也買了一台vq.
    不過我比較有疑問的是,每次用usb和電腦連接後,使用完 將usb拔離vq.
    vq就自己關機了.需要從新再開,才能拍照.
    這樣是正常的嗎?
    因為家裡的其他相機,是不會關掉.
    ths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我的VQ也是如此喔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這篇文章的說明寫得很棒!
    我今天才剛拿到VQ,想請問,為什麼開關機那麼費力?有什麼技巧嗎?

    回覆刪除
  7. 謝謝Teresa
    您說的開關機指的應該是將鏡頭拉開吧(非取下電池),關於這一點我也看到不少使用者如此反應
    我都是用左手捏住機身,右手握住鎖環往右拉。

    回覆刪除
  8. 感謝shizo~~~
    照你的方法,真的,很輕易的,就拉開了....
    突然覺得自己很蠢!

    回覆刪除
  9. 請問一下,我的VQ原本可以讀我的一張2GSD卡,但是幾天後卻發生一個情形,就是只要插入那張SD卡,LCD就會出現 CL 的字樣,如果插著卡接到電腦也不會消失,而且電腦會認為那是唯讀模式而不能透過VQ修改那張SD卡的資料,有人有遇過相同情形嗎?

    回覆刪除
  10. to 樓上的匿名者
    我目前只使用128m SD卡,到目前為止沒有遇到您所說的情況出現。
    SD卡外面周圍有一個防止修改的開關,您可以試著檢查看看是否有不小心去撥到。
    假如是我的話,我應該會將那SD卡格式化。

    回覆刪除
  11. 真的很感謝這篇文!
    我也買了vq1005,
    可惜的是太慢看到這篇說明了,
    因為自己不懂所以亂測功能,
    心裡想說F是代表什麼呢? 一按下去就...

    心血都不見了> <

    jell

    回覆刪除
  12. to jell
    謝謝你^^
    也希望你能玩VQ玩的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