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08

Mac的簡易排程錄音

想要聽現場的網路廣播,可是播放時間又不確定人是否有空龜在電腦前面嗎?
那就使用Mac來設定排程錄音吧!

使用軟體
iCal
Audio Hijack Pro
QuickTime Player

先假設網路廣播節目時間是在晚上的八點到十點,而且有獨立的*.asx或*.asf之類的串流播放檔案供聽眾下載播放

打開iCal來設定時間呼叫其他程式

可以看到我在八點前三分鐘打開*.asx這個串流檔案(這檔案預設使用QuickTime Player來開啟)
在八點前五分鐘前打開Audio Hijack Pro
此兩項作業重複於每週的星期五執行


在Audio Hijack Pro左邊選取QT,然後在右下角的Schedule設定錄製的時間,保險起見我在時間前後多設定一分鐘

然後.........

設定就完成啦!!!!
怎麼可以這麼簡單!!??XD

當然電腦要先啟動,另外也以設定電腦自動開啟,不過我電腦很少在關,so....

參考mobile01 francisliao 所寫的Mac 國內廣播錄音方式方式分享
他裡面有設定電腦自動開啟的設定。
不過我沒用到Automator,因為iCal就會自動開啟所需執行的程式和檔案了

2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
    你人真的很好!!!!!!!!!!
    最後一集我決定開放讓你call-in!!!!哈哈
    話說我跟iCal真的很不熟...
    所以如果在睡眠狀態設定了話他會自己錄嗎?
    還是一定要保持在“清醒“狀態啊?
    喔,而且,你不是只錄到最後十五分鐘.......嗎?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覺得iCal有點bug,在測試的時候都ok,等到正式來的時候我不在電腦前,原以為它有乖乖幫我錄...
    不過後來我在測試應該是沒問題的!
    如果休眠狀態的話電腦也會自動喚醒錄音(螢幕要打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