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3, 2014

[Mac] 批次自動縮圖 內建軟體 Automator

現在電腦硬碟價格越來越便宜 (3TB 約台幣$3400),但是隨著數位相機不斷的推陳出新
人手一台數位相機、一台照相手機是很基本的,而且相機感光原件 像素 (pixel) 越來越高,但是大多數的人應該還是主要都會放在網路上和朋友分享
使用原檔案上傳不一定可以保持原本的畫質,因為有些網站會自動幫使用者縮圖
而根據 Facebook 最佳的照片上傳大小是


如何確保以最高畫質顯示我的相片?
在您將相片新增至 Facebook 後,我們會自動為您調整相片大小和格式。如果您希望使用進階技術讓相片更美觀,請嘗試使用以下秘訣:
  • 發佈前先調整相片大小。以下是我們支援的相片尺寸(寬度):
    一般相片720 px、960 px、2048 px
    封面相片851 px X 315 px
    如果您使用 2048 px 的相片,請確認您在上傳時選擇高解析度選項。
    為了避免在上傳封面相片時發生壓縮,請確認檔案的大小不超過 100 KB。
  • 將相片儲存為使用 sRGB 色彩配置的 JPEG 彩色檔。

不過我主要是將照片備份放在 Google 的空間裡面,根據 Google 的說明
  • Google+ 相片:只有大於 2048 x 2048 像素的相片和超過 15 分鐘的影片,才會計入您的儲存空間配額。

所以我會將照片長邊縮小到 2048 ,然後上傳到 Google 的空間
而眾多的照片我就交由 OS X 內建的批次工具來幫我縮圖
依照國外這篇文章就可以簡單做出屬於自己設定的批次工具

3 Ways to Easily Batch Resize Images with Automator


我比較習慣使用拖曳的方式來操作,所以參考方法二來試做

01.首先開啟 Automator  跳出一個視窗,選擇 應用程式
02.左邊的欄位選擇 檔案和檔案夾 之後在中間欄位選擇 取得檔案夾內容 後拖曳至右邊欄位
03.然後在中間欄位選擇 拷貝 Finder 項目 拖曳至右邊欄位
04.左邊欄位選擇 照片 ,中間欄位選擇 縮放影像 後拖曳至右邊欄位

大致上的製作是如此,然後你可以在 拷貝 Finder 項目 底下選擇一個您要用來放置縮圖後的資料夾,基本上這個資料夾是不會刪除,因為以後都會用到

縮放影像的大小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作更改。

儲存之後它會是一個應用程式,使用方法為
選擇要縮圖的照片,可以是一張也可以多張,然後拖曳到這個應用程式上面放開即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