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5, 2014

香港行 之一


第二次去香港,以為有經驗了所以就定了早去 (07:40 ) 晚回 (21:35) 的機票
想不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啊!!

因為要提早2~1.5小時到高雄國際航空站,這時間在高雄的捷運和公車都還沒有車可以搭,更不用說我還要從台南搭火車到高雄

那提早一天住在高雄好了,但這麼早還是沒有捷運和公車,而我又不想搭計程車
找了在高雄國際航空站附近是否有住宿的地方,幸好還有 高雄仁的家
第一次要住這種和陌生人同一房間的 Hostel 其實有點緊張,因為自己睡覺會打呼又磨牙怕給別人造成困擾,幸好當天這間上下舖四人房只有我一個人

跟對方約了晚上九點左右到達,21:13 還在公車上就接到老闆 鐵仁 的來電,那時已經快到了,下公車 (ps.2014年12月31日使用一卡通搭乘段次計費之公車免費) 之後冒著絲絲小雨拖著行李箱往 高雄仁的家 方向走去,在晚上九點多的小路行李箱輪子在地面上滾動的聲音特別明顯啊
突然在前方的巷子口一個人高舉著手向我揮舞著
啊,那是 鐵仁 !
簡單介紹環境之後,鐵仁問了我明天的飛機是幾點的?

07:40。我說
第一班啊,是飛往香港吧。鐵仁想了一下如此回答
你怎麼這麼了解!?太厲害了吧!!我驚訝的說

因為尚未吃晚餐,鐵仁就拿著手繪風格的地圖給我說那裡有吃的,還借了腳踏車和雨傘給我,不過我這個最沒有方向感的路痴還是在小巷子迷了路。

其實當初在找住宿的地方看到 高雄仁的家 才發現,我的 Youtube 訂閱中有一位日本人,他來台旅遊時就有住過這裡
http://youtu.be/grcsGm4A0kQ?t=20m26s

這地方和我想像中的 Hostel 不太一樣,乾淨、整齊而且小地方都有 鐵仁 的手繪,讓人感覺很溫馨,還有寫滿四本每個旅客所留下來的訊息,看著每個旅人寫下的留言就好像是代表著一個故事那般,而且這裡還有冷氣喔~

一大清早拖著行李走到高雄國際航空站,首先經過國內線的大廳,冷冷清清只有一團爺爺奶奶,在繼續走到國外線大廳,裡面的旅客未免也太~~多了吧!!幸好兌換外幣的銀行在 05:30 就已經開始服務了

到了飛機上換上在台灣先買好的手機 sim 卡 one2free (台幣270元,可用網路吃到飽7天)
在香港等待排隊入關時還遇到了一位不要臉的中國人把排隊的那個東西拿起來往前插隊,旁邊維持秩序的人員看到就走了過來說那位插隊不要臉的中國人,而那位插隊不要臉的中國人就不理他還直接緊貼著前面等待入關檢查的旅客...

出關買了八達通直接搭 S56城巴($3.5) 到東涌站轉搭地鐵東涌線至香港站轉車 換搭港島綫在中環3號月台往柴灣方向轉車 地鐵 北角站下車
總費用港幣 $27.7 不含走路時間約1小時

其實也可以在機場第一客運大廈搭 A11 巴士 到 北角碼頭總站 下車直達住宿的酒店 北角 IBIS 費用港幣 $40 時間約 1.5 小時
我回程就是搭 A11 直達機場

中午12點多在路邊隨便一家茶餐廳吃了 鮑魚碳燒豬頸肉 配 米線 和 叉燒炒蛋和牛油方包 (港幣 $30)
可能睡眠不足所以沒什麼胃口,感覺味道普通




一直想拍的海山樓


晚上和朋友一起吃 禾民
之後到附近拍拍很有特色的招牌,其實是想白天來拍的,不過一直沒時間


發記甜品 楊枝甘露
晚上快11點,裡面坐無虛席,滿滿的都是年輕人,大家吃完還是繼續坐著繼續吹水

香港另一特色  補習班廣告海報
之前看日本綜藝節目討論各國特別的東西,其中香港補習班廣告就被拿來討論 XDD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