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0, 2014

香港行 之三 完


沙爹叉燒泡麵
快中午到上環熟食中心本來要吃 瑞記咖啡 ,但熟食中心裡面的桌子有屬於各自的店家,本來要坐瑞記咖啡外面靠牆壁的位置,但是一個女人叫我們坐另外一桌,因此就坐到別的店家去了...
也滿好吃的啦,尤其叉燒真的滿多的,店員也很熱情的一直招呼我們,k子是說因為這一家沒生意啊,所以才要這麼殷勤的招呼客人
後來也外帶買了瑞記咖啡的西多士,但因為剛剛那一碗叉燒真的吃的有點飽,所以西多士真的多買了...還沒吃完



坐船到長洲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八里,很多觀光客和很多的魚蛋,爬了一個小步道,名叫"小長城",原來是有許多的階梯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裡真的沒有愛...

之後一個人打算到這次香港行最期待的一個拍照的地點"畢架山",因為要走山路而且聽聞路上會有野狗和野猴子出沒,回程也要帶手電筒照明
從太子地鐵站附近搭乘巴士就等了快20分鐘,到爬山的入口就已經日落了,而且還下了一陣小雨,走上去沒多久天就黑成一片,於是帶著惋惜的心情到附近的一個不怎麼好的點拍攝,才拍兩張又下起小雨,心情 down 到谷底,只好收拾收拾回酒店了。唉...


剛好到酒店附近買了 利強記雞蛋仔 真的滿好吃的,但是只限熱熱的馬上吃完,不然冷掉就從100分變成20分



隔天去了香港歷史博物館,門票相當便宜才10元港幣,假如下雨或是不想逛街可以來這走走


翠華餐廳 至潮魚蛋片頭河 和 奶油豬仔包 ,都相當好吃,尤其是 至潮魚蛋片頭河 一定要加一點點旁邊的辣椒,從65分變成85分啊!


晚上到 啟德跑道公園
在這裡遇到一位背著單眼的"龍友",我給予他禮貌的微笑點頭致意,他看我也拿著一台相機,就比著手勢用粵語叫我快到那個位置拍攝之類的(聽不懂)
其實香港人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冷漠嘛~


晚上先是吃了添好運,感覺沒有第一次來香港那麼讓人驚艷(?)
然後又吃了港式傳統點心
我真的無法接受這種應該是鹹的卻是甜的口味啊~~~~吶喊~~~~


這種插滿竹子的維修大樓真的很特別啊


在星巴克 hea 了一下



其實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就單純的紀錄一下這次的香港行
在台灣作了很多的功課,和第一次去香港比起來,這次真的添加了相當多的概念,要吃什麼、去哪裡拍照、地鐵的路線、搭什麼巴士啊...都比第一次去香港還要有概念多了


還有這次幫朋友帶了三大包衣服回台灣,這三包就佔了我那25吋行李箱的40%空間,沒40%絕對也有佔滿30%
假如回台灣下飛機後有車專程接送到家還沒關係啊
雖然說是順便,但是還要考量我的行李箱大小、回台灣下飛機後要搭捷運火車再騎40分鐘的機車回到家
然後不只這三包衣服,還幫人在免稅店買了一瓶白蘭地,到高雄車站都已經沒車可以搭回家了,只好和人共乘用200元回到台南
說難聽一點我比較自私,出國什麼的其實沒必要和人講,免得為自己帶來麻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