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30, 2014

日本六日旅~之五 完

2014/05/22 第六天
昨晚因為查東京地鐵的資訊弄到兩點多才睡
早上在飯店吃自助餐,不過飯店有兩間餐廳,某團員好像和飯店的服務生因為語言文化的誤會產生不愉快,不停的向導遊抱怨說她覺得受到歧視(?),並且說服務生非常的不專業!連一點中國語也不會講。

原因是餐廳有限制用餐人數,所以當客滿的時候就必須去旁邊餐廳看有無位置,當兩家都沒有位置的時候就必須在門外等候排隊,而日本飯店服務生在面對語言不通的客人時當然就是有較多的肢體動作來表達意思,而客滿的時候服務生用雙手交叉在胸前表示目前無法進去,當團員兩家餐廳都不得其門而入的時候就不高興了,覺得明明有早餐券為什麼不能進去吃早餐?這團員覺得這個動作就好像被嚴重地拒絕,一直對那位可憐又聽不懂國語的女服務生說抱怨

我必須說那位女服務生從頭到尾都是微笑以待,並沒有因為客人的抱怨就失去笑顏
我實在很佩服日本的服務,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也沒有第一時間看到事情發生的經過所以就不予過多的評論。

在進去餐廳時我偷偷說了
気にしないで
而她也轉過頭來對我說 Thank You




本來今天自由行我的計畫是 先去明治神宮,台場拍攝鋼彈,天空樹附近小橋拍攝倒影,淺草雷門
不過從脫隊二人組突然變成九人團體,這時對於第一次來東京的我來說無疑壓力又更大了,只好刪減幾個小點選擇比較大眾的景點就好

離開飯店往南走到了明治神宮


不得不說明治神宮真的是一個逛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地方,在東京有著好像森林般的世外桃源



接著我們從從代代木車站先坐到淺草橋站之後換車到淺草
不得不說東京地鐵雖然方便但是真的好複雜啊,不像台北或是高雄那麼單純換車就在裡面不用出站樓上樓下就可以找到換車的月台
本來是靠著 Google map 的交通資訊來搭乘,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 Google map 就是沒寫要在哪一個月台搭乘,就像第五晚上要去東京車站,看來要多去幾次熟悉熟悉一下了XDD



有三位女生到淺草後說要自己回飯店,所以逛到12點我們就將其他的團員先帶回飯店(3:30要回去飯店集合)

之後脫隊二人組展開真正的自由採購行
先去藥妝店買 K子交代的 面膜,還有我隨便拿的幾個小藥品
再來幫我哥的朋友去紀伊國屋書店買兩本單車雜誌
之後去找我要買的後背包,位於新宿區的 ルミネ2
老實講我們也找了好久才找到,還跑錯百貨問一樓的服務人員,她也只說了出去直走左轉
結果是要走到前往新宿車站的地下道裡面才會接到 ルミネ2

找到後很直接的問了店員有沒有我要的顏色,她拉開抽屜從一堆塑膠袋中抽出來打開給我看,一樣的我用在台灣背的日語句子問說
税金は払い戻しができますか。(請問可以退稅嗎?)
店員似乎知道我是外國人就搖著頭說: NO
我失望的放下包包走到旁邊用手機查了台灣的售價後,回去跟店員說:我要買!!
開玩笑,就算在日本多加了8%的稅金還是比台灣便宜2000元台幣啊~
店員也拿了一張會員銀卡給我,說以後購買可以集點,就算在台北購買也可以喔 ^_< (揪瞇)
我就在想店員怎麼知道我是台灣人?問了問才知道原來是從我的 VISA 卡得知。 接著假如我沒有從網路上得知我應該也會不知所措吧!就是買完我的包包後,店員會將打包好的東西幫我拿到店的外面交給我,而不是在櫃檯客人拿了就走!! 這真的讓我這個鄉下俗大開眼界~


買完包包就走回飯店附近吃烏龍麵,脫隊二人組因為實在太餓了就選擇了大碗的,結果當然都吃不完 冏rz
時間不夠讓我們去隔壁的東京都廳南展望室看看白天的市景了,殘念...



回到台灣之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玻璃很乾淨,不是地上很整潔,不是食物很精緻好吃,不是交通方便,不是夜景美麗,不是物價高昂...以上通通都不是

最讓我回味並且深受震撼的其實是日本人的服務

司機先生總是拿著毛巾墊著的小凳子放在巴士車門口,讓我們可以很輕鬆的上下車
司機先生因為稍微迷了路就拿出兩萬塊日幣要賠償我們,並向公司報告自己的失誤
飯店服務生的應對永遠掛著微笑,儘管客人不停的向她抱怨
跟一位老婆婆買一張明信片她也要仔細的幫我放在小塑膠袋裡黏好
一支木湯匙、一雙原本有塑膠袋的筷子也仔細的分成兩個小袋子幫我裝好
在東京都廳展望室我只是問我人站在這個北展望室什麼時間休息,販售部裡的員工很仔細的用日語跟我說著都廳的開放時間、南北展望室的開放時間,展望室會提前10分鐘開始廣播之類的,其實我只是想要知道幾個 key word,因為講那麼多我也聽不太懂
百貨櫃姐提著我買的商品,直到我走出店外才交給我

這些看似細微的小動作其實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而且得到的是更多從人與人之間所發出非常友善的對待
有機會我一定會在去日本的!



Japan Day 6 at EveryTrai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