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14

日本六日旅~之四

2014/05/21 第五天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到輕井澤騎腳踏車,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就取消了,只能到附近走走
這時慶幸相機和鏡頭是選擇防塵防滴的機種,被淋濕的當下是有比較放心一點

在商店街逛的時候我有看到一個指示牌寫著 諏訪神社
於是脫隊二人組我和我哥就在這絲絲小雨的氛圍中,照著指示牌走進小巷尋訪這次旅途中第一個參觀的神社


很漂亮的一個小神社,在這下著小雨的早上格外很有氣氛,不過本殿裡面似乎有幾個工作人員正開著燈觀著門似乎在忙著什麼



當然早些時間還是有去看了著名的景點,聖保羅教堂


經過一家商店有一位店員拿著蜂蜜柚子泡的茶給客人試喝
回程的路上又經過,這時我前去搭訕用在台灣背起來的句子問說能不能一起拍照,
すみません、一緒に写真をとってもらえますか?
我用很慢的速度還沒整句說完,店員就放下手上的盤子並幫我接著說 とってもらえますか?
實在是揪感心耶~
是一位個子矮矮可愛的年輕女店員
拍完照她就問說:台灣? 我說是之後,她馬上雙手攤開開心地說: WELCOME!
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之後回到東京搭船遊東京灣,我們包下船艙二樓後半部的空間,裡面一樣有自助式的餐點可以享用,這個時候真的都吃膩了,我現在只想吃拉麵
雨終於在我們上船沒多久就停了,還在東京灣看到彩虹


在下船前有和裡面的一位女員工合照,不過她的上司在旁邊所以感覺有點拘束,就沒有早上在輕井澤那位來的活潑。


晚上回到新宿車站旁的飯店後我已經整個蓄勢待發要衝出去了
脫隊二人組先去新宿車站買了票要去東京車站,票買好進站了,卻不知道要到哪一個月台搭哪一台方向的車,我們在站內走來走去研究了十幾分鐘,終於坐上卻是往反方向的電車,沒關係,反正再搭回去就好。

而我們到東京車站的目的就是到對面的大樓陽台拍照


拍完我們趕回去新宿車站,因為飯店旁的東京都聽樓上一樣可以拍照,不過最後入場只到晚上十點半
隔著玻璃有反光真的很難拍,應該先在台灣 DIY 防玻璃反光布
因為拿著M43片幅的相機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開高 ISO ,但是夜景又必須縮光圈 導致快門變慢,所以我就很克難的不考慮構圖直接將相機貼著玻璃放在平台上面做長曝,並且脫下外套蓋住鏡頭避免反光,旁邊的遊客也都是用這個方法 XDD
ps.這裡似乎不能使用腳架


今晚住 京王 Plaaza hotel 緊鄰東京都聽和新宿車站,大廳金碧輝煌,不過房間和大廳有點落差,不過乾淨衛生還有 wifi 對我來說一切就沒問題了。

Japan Day 5-full at EveryTrai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