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8, 2014

日本六日旅~之二

2014/05/19 第三天

早了一個小時出門不過司機在從飯店到高速公路這段路上卻迷了,大約浪費十幾分鐘而已吧!這也導致後來的一段小插曲,後述。

第一個景點有著小京都之稱的 飛驒高山老街
觀光客還是一樣很多,還有人力拉車




發現宅物,當初沒跟到這部動畫,看來有空要去補一補了




當地有名的娃娃 さるぽぽ,在這裡依然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慢慢逛,不過我在這裡買了一雙木製筷子、木製湯匙和一張明信片



之後到了河童橋
看見很多學生到這裡野餐,還有好幾位在這裡寫生的畫家,時間不夠所以沒到橋的對面走走,哭哭...



接著就是很重要的一個景點啦 白川鄉合掌村
中午直接在村裡面吃當地的料理,看起來好像很寒酸不過我個人覺得也滿好吃的喔
鍋子裡面是飛驒牛肉


之前在台灣有作了功課所以吃完飯趕緊往觀景台衝,爬到氣喘吁吁腳沒力,不過還算值得,團員只有我和我哥兩人上來。


中間有兩位女生叫我幫他們拍照,之後我問他們是不是香港來的?回答是之後,我就對她們說:唔該 XDD



晚上住加賀屋,一直聽人家說連續33年榮獲日本和風百選飯店第一名


除了桌面上的菜色之外後來還會陸陸續續端上來


金箔生魚片


房間裡面的點心


服務沒話說的一級棒!!餐點精緻也吃很飽,晚上一樣去泡了溫泉,住的是四人房不過房間有拉門的隔間,所以是ok的,一個人頭好像要台幣七千多塊(?)

ps.帶我們國語解說的工作人員小姐剛好是我們台南某小鎮上的同鄉,據說她才剛來這裡幾個月而已,他鄉遇故知格外親切。

在合掌村吃飯的時間已經是日本下午三點五十分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早上要補昨天下午的景點,多塞了一個河童橋導致後來的行程都延遲,不過司機先生卻因為早上的迷路十幾分鐘拿出兩萬塊日幣交給導遊要買一些零食給大家吃,當然我們不接受!
不接受的原因在於我們根本就不覺得司機有什麼重大的疏失,開整天的車就已經很辛苦了還要無緣故的賠兩萬塊日幣,要還給司機先生想當然日本人的個性絕對不會收,之後隔天團長除了兩萬塊日幣還多加了一萬塊日幣總共三萬塊日幣交給司機先生,名目是額外的小費!XDD


Japan Day 3 at EveryTrai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