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4, 2008

Mac tips

在Mac OS上覺得還不錯的使用經驗分享

參考資料
macosxhints
Leopard Tips

1.平滑式捲動視窗(Safari)
這功能實在是相見很晚阿!因為對於我來說實在太實用了,也不知道這功能是在Tiger上就有還是Leopard才加入的
顧名思義就是瀏覽網頁的時候按下page up/down (空白鍵)時,視窗不再是直接切換到下一頁,取而代之是產生滑動效果到下一頁,這會讓使用者比較能夠知道自己正在瀏覽視窗裡的那一個部份,這可以避免還沒瀏覽完就不小心按到,或是要切換的時候不小心按到兩次。
要開啟這效果請至偏好設定->外觀,勾選使用平滑捲動


2.讓Safari偽裝成Firefox, Opera or IE
其實這是供開發人員測試的功能,因為現在處於2008年這個資訊爆炸爆炸爆炸到一個境界的環境裡,瀏覽器一定是每個上網的使用者必備的軟體之一(就算你只是在玩OLG想必也會開啟瀏覽器來查看到哪打寶。就算只是上PTT的鄉民,黑暗之中一定會有一條充滿魔力的下底線讓鄉民不自覺得去點擊。就算是寫作業也會開啟瀏覽器去姿勢佳找尋相關資料。)

所以現在網路上當然不再只有一個瀏覽器可供選擇囉,FireFox、Opera、Safari、IE...等可供選擇
而這幾年Google推出了相當多的服務,可惜在Mac 的Safari裡卻不支援其中的某些,如Google Note。雖然網頁上會寫著不支援某些服務之類的話語,不過還是可以使用啦~這時呢就可以開啟Safari的開發功能啦

Safari->偏好設定->進階->勾選在選單列顯示開發人員選單


可以看到除了可以選擇不同的瀏覽器之外還可以選擇版本,而且還有iPhone呢


3.快速開啟應用程式
除了在Dock放置常用的軟體之外,還有一個很簡單的快速開啟電腦裡所有的應用程式或檔案
是的!那就是使用Spotlight!!
笨蛋如我在Mac OS Tiger的時候是很少使用這個功能的,除了在找尋一些檔案之外,不然平常根本就不會去使用它,現在將好好正視這Mac內建的好用功能。

假如要開啟磁碟工具程式,平常的我了不起按cmd+shift+u然後在開啟的finder中找尋磁碟工具程式然後點擊開啟。
這個過程我要先使用鍵盤之後在使用滑鼠捲動視窗(假如需要的話)找尋、點擊(當然也可以在Finder中按方向鍵)
而使用Spotlight的情況是
control+space 鍵入disk之後就會在收尋結果下方鄰近處出現了磁碟工具程式,再用鍵盤方向鍵↓可以快速找到按return就會開啟了
這過程全程式用鍵盤而且我覺得可以很快速的開啟

這個例子或許比較沒那麼常開啟,那換生活中必備的音樂播放及管理程式iTunes吧
control+space 鍵入it 按return就開啟囉
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方便的,因為我不喜歡在Dock裡放一大堆應用程式

還有一大堆Mac使用小技巧可以在上述兩個連結網站當中找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