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1, 2008

HD的時代

看著看著就停不下來....

無意間瀏覽到這個網站vimeo
這是個網路影片平台,就像是Youtube一樣提供影片上傳、瀏覽、留言、分享的網站
其中吸引我的地方是這網站提供了HD(High Definition)的上傳和觀賞,最大支援為1280X720
而Youtube在前幾個月已經從原本的320X240提昇至480X360解析度了!以DVD的480P發展至現今的高峰(或者是說末期),Youtube的畫質仍稍嫌不足
不過取向不同當然不能相比,因為Youtube著重在網路的快速分享,並不是每個人都有100M雙向網路的頻寬。
但如果想要在網路上看到畫質清晰但又不過於冗長的短片那該怎麼辦呢?
vimeo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只是HD這樣的一個特色,那我最多也只是看得很高興然後看完就關了它,我也不用特地發篇blog來說"vimeo很好!很強大!"
主要是在viemo看不到任何有版權、音樂MV、電影、或電視節目的影片,當然更沒有限制級的影片會出現在裡面(至少我是沒看到啦)
所以剩下的當然就只能是自己原創的影片囉~
HD頻道裡面我就看到了相當多的原創影片,不僅有720P的高解析度畫質加上特別的拍攝手法和配樂,一整個就是讓我一部接著一部看下去!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

選了三部我個人覺得不錯的HD影片,點選影片右下角可以全螢幕觀賞!
(2008/06/15ps.HD影片只能連回官方網站觀賞,外連只能看SD畫質 lol)

1.

Alone in Tokyo HD from Philip Bloom on Vimeo.
說明:
Filmed in Tokyo in April/ May 2008 using the Sony EX1 and the Letus Extreme/ Letus Ultimate and some shots just using the EX1.
Music is by Air called "Alone in Kyoto"
Edited on a 17" MBP using FCP 6 and graded with Magic Bullet looks.
Thanks to Alex and Dean for their help.


當然重點我絕對不會放在關鍵字MBP和FCP啦!
這首"Alone in Kyoto"也收錄在"愛情不用翻譯"的原聲帶裡(Lost In Translation OST)

2.

Players from Sam Javanrouh on Vimeo.
說明:
Chess players at Dundas Square, Toronto. Shot on Canon 5D with 5 seconds intervals. Exposure of 1 second for each frame. 653 frames shot within about an hour.
Music from Philip Glass' "The Photographer""


是使用5D的連拍加長曝嗎?我不懂DSLR:( 只知道這57秒花了一個多小時
話說最近我那兄長購入此台相機和一顆綁著"紅色橡皮筋的鏡頭",沒什麼概念的我上網查了一下...




很好...很強大...lol

3.

Facebook Gangsta from Facebook Gangsta on Vimeo.
說明:
This is the story of the Facebook Gangsta...
看完之後讓我又想將那關閉的facebook帳號給回復

ps.不知道我的blog sidebar多了那些widget會不會拖慢過多的速度??

1 則留言:

  1. 最後一段影片很有趣
    哈...
    看完之後的確會想要去註冊facebo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