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2, 2013

空気公団 in 台湾



空氣公團LIVE TOUR 2013 in 台湾
音・街・巡・旅 2013
夜色在眼前流逝


------------------引述自官網------------------
在音樂中聽見明天無論你過的是什麼樣子的日常, 曾經懊惱著哭濕枕頭的夜晚、又或者是完全未知的嶄新早晨,空氣公團的音樂總是溫柔的陪伴在側。沒有花俏浮誇的裝飾,樸實簡單的旋律與輕描淡寫的詞句卻教人深深悸動。成立於1997年,indie pop王道組合空氣公團,結成15年來首次台灣公演,預計以最新作品『夜色在眼前流逝』為主要架構,同時也準備了過往的經典曲目。而演出陣容除了山崎Yukari、戶川由幸、漥田渡三位正式團員之外,也邀請到參與新專輯錄音製作的鼓手山口tomo、吉他手山本精一(ex. BOREDOMS、羅針盤、ROVO)共同演出。獨一無二的纖細感性、恬淡自在的生活美學。空氣公團如詩作般的音符世界,將帶領我們重新體會生命中每一個不經意片刻裡隱藏的美好與感動。你準備好要和空氣公團一起去旅行了嗎?
------------------引述自官網------------------

其實會去觀賞空氣公團首次在日本海外的第一次公演 in 台灣
真的是憑藉著巧合和一股衝動


平常在使用電腦的時候聽的音樂除了硬碟裡面的歌曲之外,有時候懶得開 iTunes 的時候都會用網頁聽取線上串流音樂 http://wilsonjj.me/
這裡面大部分都是動漫的歌曲,還有一些日本流行歌曲

那一天一邊上網一邊聽著線上串流音樂時,有一個有別於動漫音樂的清新旋律引起了我的注意,然後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女聲
切換瀏覽器看了播放資訊,果不其然的是空氣公團 ( 2008 年買了他們的作品集) ,但卻是沒有聽過的歌曲
空気公団
查了一下網路原來是 2012 年底發行的新專輯歌曲
而在查詢相關資料同時又發現再過兩個星期他們即將來到台灣作為成軍 15 年來第一次的海外公演
當時我在博客來定票系統看了一下,礙於表演場地依然是台北國讓我猶豫了幾天的時間
於是就先買了新的專輯 [夜はそのまなざしの先に流れる
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看了這個 MV
裡面是一刀未減現場錄音、錄影之後的作品,這真的是打中我的點啊!




就像是這次的最新專輯一樣,他們的音樂總是可以和周圍的環境融合的天衣無縫
世界上共通的語言除了微笑之外我想應該就是音樂了,雖然語言不同但透過歌曲所傳達出來的感受卻是顯而易見的。

在新專輯裡他們事先把決定要收錄的歌曲在 Live 會場上演奏但又要排除現場演奏感呈現錄音室作品!真是一大工程啊。


這次的表演過程其中有三首歌曲是用國語來演唱,而且不是全程一邊看小抄一邊的唱喔!誠意滿點啊!
而中間的 MC ,我終於體會到當初考日文檢定所帶來的好處了,儘管不是全部都聽的懂,但還是有一半透過現場團員的互動和表情都能夠了解意思。

本來看完表演要搭電梯下樓,卻聽到工作人員說會有簽名會
這完完全全是我的預料之外啊
真的是有賺到的感覺

P7020054

P7020051

延伸閱讀
【在音樂中聽見明天】01|空氣公團全面剖析 文╱誠品音樂館 Scoobie
【在音樂中聽見明天】02|名人樂迷獨家專訪空氣公團
【在音樂中聽見明天】03|空氣公團團員推薦曲目



ps. 表演的途中引起我注意的就有七對觀眾遲到入場 ( 我坐七排九號 ),我有生以來看電影也沒有遇到這麼多人姍姍來遲,電影前面沒有看到的話,大不了花錢在去看一次就好了或者也可以等之後的 DVD/BD 發售之後都可以看到忽略的劇情和畫面;
但是現場音樂售票表演可是只能在那個當下所呈現出來啊,你一遲到就不可能再看得到了,為什麼不提早一點出門呢呢呢呢呢!!!!!
我為了看這現場表演可是距離291公里的從台南一路上風塵僕僕的趕來啊!
而空氣公團也是大老遠從日本飛來台灣表演啊!!為了尊重表演者還有維護其他買票入場的觀眾,我覺得他們真的太失禮了!


2013/07/03 更新演唱歌單

空氣公團 LIVE TOUR 2013 音 ● 街 ● 巡 ● 旅夜色在眼前流逝 大稻埕戲苑 2013.06.30 SETLIST 

1. 旅をしませんか/要一起去旅行嗎
2.音階小夜曲
3.天空橋に/天空橋上
4.あさの弾み
5.雨音がきこえる
6.呼び声
7.あかり
8.出發
9.まとめを読まないままにして/就這樣無須歸納什麼
10.レモンを買おう
11.古い家に(中文)
12.夜と明日のレコード/夜晚與明日的唱片
13.あなたはわたし/你就是我
14.これきりのいま/僅有的當下
15.白いリボン
16.青い花
17.旅をしませんか/要一起去旅行嗎(中文版)
18.天空橋に/天空橋上 (中文版)
19.なんとなく今日のために/莫名的為了今日


資料來源 風雲唱片Faceboo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