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11

台北探索館 || 了解台北的歷史和文化



今天又去台北市當觀光客了,之前從市府捷運站走到四四南村的時候有經過市政府民政局,很大的門口前站著兩位警察
感覺就好像不是一般沒事的小市民會進去的地方,原來裡面還展覽著如此豐富的資料,或許是參觀的人不多讓整個環境和空間感覺起來相當的舒適、自在
(我是指台北探索館這個區域,其他空間還是政府人員辦公的場所)




不管在人文、地理、政治、建築都一一的用最簡單又白話兼展覽物品、影片、模型來讓參觀者能夠了解台北從古至今的變化。



不僅有靜態的展示,還在展覽期間每隔30分鐘會在一個200坪的環形劇場裡面,使用12部投影機以360度播放著以人為本的台北市影片
我是第一次看這種360度的劇場影片,一整個超新鮮又有趣,但是一想到花蓮要花30億來蓋旋轉劇場就覺得不必要
因為花蓮的山、水是要親身去用你的皮膚、你的眼睛、你的心去感受的,在劇場你沒有辦法聞到屬於花蓮的清新空氣、沒有辦法掬起水來感受溪流的生命、沒辦法用手拍著樹葉走在林間感受大自然的擁抱
其實在這劇場所播放的八分鐘影片也都是生活在大台北地區都能夠感受的到的,建議多出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不要整天宅在家裡面,因為如此所以我已經不是宅男了(無誤)


拍一下我那可愛的台南府城家鄉


還有仿龍山寺的求籤,在投幣口有個類似錢幣的按鈕壓下去,再拉出一個籤,機器就會印出一張觀世音靈籤,只是不曉得是不是每一張都是上上籤XD


展覽空間都沒人,好舒適啊~(๑¯ω¯๑)


這片玻璃牆很漂亮,會隨著時間變化顏色







我約從15:15開始從四樓參觀,一直到閉館休息17:00都還沒看完三樓,我雖然歷史成績很爛,但是每一區的文字介紹也都會停留幾分鐘稍微看一下。

走出市政府後我到了國父紀念館,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地方,果然有不少觀光客


本來走到地下一樓,突然聽到整齊劃一的腳步聲,哇!是一組憲兵整裝出來耶!我就一路從地下一樓跟著他們的腳步走到廣場前,還以為是交接儀式結果是降旗儀式,想想也對都下午五點半了!
在降旗的時候隊長大喊降旗,讓我感受到有一種莫名的威嚴,不僅僅是他的聲音也包含著我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甚至到成功嶺這十幾年來的每一個早晨所影響的習慣,我放下了相機挺直了背脊望著國旗緩緩降下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憲兵所進行的儀式,對他們整齊劃一的動作真的佩服,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踩踏的步伐聲,啪!啪!啪!煞是好聽。




晚上沒有腳架真的很不方便啊!
很克難的放在花圃邊使用定時2秒自動拍攝以防止手震
這台相機的光圈最小只能縮到F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