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5, 2011

宜蘭半日遊

一連好幾天的陰雨綿綿在這週末終於放晴了
一早醒來映入眼簾的是那灑在窗簾上形成金黃色澤的樣子

打開電腦卻無法連上無線網路,花了一個小時反覆測試有線、無線、韌體還原,最終又突然的好了
美好的上午就這樣被打亂了心情
本來這週末打算去爬山,也已經選定了觀音山硬漢嶺登山步道,但是醒來已經八點半了
想去北投圖書館附近走走、想去看高木正勝的畫展、想去寶藏巖、想去賞楓
我試著逼迫我自己多出去走走
這樣才不會被人叫做宅男?,悶在家裡面真的會壞掉
最後選定了宜蘭半日行,主要想去看看表演(APHASIA、1976、鄭宜農)

到了礁溪已經一點半了,在附近吃了包心粉圓,其實我覺得沒有說好吃到...推薦的地步
我點的是裡面有好幾種料的綜合熱豆花,但是有些料入口卻還是冰的
而包心粉圓裡面卻感覺不到有包著東西的口感,可能要點冰的才感覺的出來吧(?)


林美石磐步道
入口緊鄰著高爾夫球場,在入口好一段路都有用綠色的網子罩著步道
往好一點的方向想是這樣才不會被球打到,但是卻大大的破壞的原本自然的景觀
(其實...我對於高爾夫球這項運動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會大量破壞樹林,而且從事這樣運動的門檻不低)
走了一段石子路轉了幾個彎來到了觀景平台,看到的也是高爾夫球場...
而真正的林美石磐步道因為整修所以不開放進入,殘念

林美步道入口、淡江大學蘭陽分校門口搭車處,右邊是往佛光大學的路


五峰旗
上次走到了第二層瀑布區,經過幾個月後位於最高的第一層瀑布依然沒有開放
這次我目標是聖母朝聖地的天主堂
在路上遇見的遊客很少很少,來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是去瀑布區
我走往目的地的路上,人煙稀少到有點恐怖,路上也都是石子路
看了一下資料聖母朝聖地只是這條聖母登山步道第一個休憩點而已,而且最高點的聖母山莊還要走好幾個小時才會到,看了別人的紀錄(宜蘭五峰旗聖母步道巴唐古道)之後發現,上次去青山瀑布只是小兒科



雖然我不是教友,但還是坐在裡面想著一些事情
假如祢真的存在,是否能聽見我的聲音呢?




我仰望著天花板讚嘆這美麗的天主堂


晚上回到了礁溪火車站前的溫泉路觀賞表演

阿飛西雅 Aphasia
阿飛西雅的團名取自文英文Aphasia(意思為:失語症)的音譯,在失語的鱷魚社會專輯包裝做了解釋:失語症,腦部受傷之後,「沒有語言」或「失去語言」能力,語言表達與理解能力產生障礙。(From wiki)
很棒!閉上眼睛依然可以透過音符感受到樂團的生命力
只不過來觀賞的年齡層涵蓋的太廣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太吵XD
旁邊不滿五歲的小妹妹一直吵著說要回去了。
而阿飛西雅也獻上了成軍以來唯一開口唱歌的處女秀



1976
2010年 第21屆金曲獎 流行類 最佳樂團獎
感想嘛~容我保留。
現場有滿多迷妹的。


鄭宜農
在台南新營服役的時候,有一天下午巡視站外停車場看到旁邊有著拍戲的攝影機軌道
原來是<夏天的尾巴>拍片現場
喜歡這部片所表現出台南鄉下稻田水渠的舒服。
聽說她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休學了,因為有太多想做的事情
很佩服她能夠如此果斷的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朝著目標勇敢的走下去
讀大學這件事,在台灣已經氾濫成災,人人有書讀是一個很好的政策,但是在台灣既有<念書才能有好成就>這樣的觀念之下是行不通的
造成的往往都是失去方向、沒有屬於自己想法的後果
老一輩的人不會告訴你未來要怎麼走,但是會強烈的說<唯有努力念書將來才能有好的工作>
不管怎樣還是祝福鄭宜農...
鄭宜農用情唱歌 休學創作闖歌壇


今天最後一個表演者是<黃妃>
礙於時間我就只能略過搭車回台北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