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6, 2011

阿娜答有點blue



2011年的金馬影展假如只能夠看一片的話,阿娜答有點blue會是我的選擇(結果也真的只看一片啊~)

映画「ツレがうつになりまして。」公式サイト

本來約便利商店的神祕客一起去,但是對方沒空我就自己一個人去啦!
之前也有一個人去看電影的經驗,雖然感覺有點不太自在但也真的沒什麼啊
為什麼台灣都不能像日本有"單人燒烤"、"單人KTV"呢???

最近幾年才開始看宮崎葵的作品
《純情閃耀》﹝櫻子﹞(純情きらり,2006年) 主演‧飾演 有森櫻子
《現在只想愛你》(ただ、君を愛してる,2006年)飾 里中靜流
《少年手指虎》(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2009年) 主演,飾演 栗田かんな ← 買了BD,台灣的代理賣199元
《手拉你》(ソラニン,2010年) 主演,飾演 井上芽衣子 ← 原聲帶相當的棒 ソラニン 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feat.ent
《媽媽的出嫁》(オカンの嫁入り,2010年) 主演 森井月子
《阿娜答得了憂鬱症》(ツレがうつになりまして,2011年) 飾演 高崎晴子

發覺她真的很可愛也很有實力,上野樹里已經同列為我最喜愛的日本女演員之二了(兩位也都同樣擔任過大河劇的女主角)

以下內容牽涉部分劇情
















究竟什麼是憂鬱症?每一個人都會有憂鬱的時刻,但是在程度上要達到什麼標準才會變成病呢?
劇中男主角發病的時候躲在棉被裡什麼事情都不敢做
也透過將手機關機的動作來阻絕外來的打擾,只因為怕自己沒有能力像別人說的那麼好
因為當鈴聲響起總是被嚇到,看了看來電名單儘管是認識的人也望著螢幕直到手機停止了聲響
他可以面對人,但是無法讓人進入到自己的內心
他知道有些事情不可以做,但是卻還是做了而且也受到了責難,這時他的另一種人格就會出現說:我知道不可以這樣做,但還是克制不了,而後果也讓我感到相當的難過。
會因為了解到自己如此荒謬的行為、並且帶給別人困擾而更加的厭惡自己!

而有時候為了治療病情,不得不暫時和社會脫節在家養病,這時就更容易產生一種不符合社會大眾期待得罪惡感
我這樣做好嗎?我是不是依附在社會裡面的吸血蟲?會不會拖累了社會的進步?失業率是不是因為我而提昇了...

情緒的起伏就像鐘擺,愉悅和鬱卒就只是上下之差,變化得既快速又頻繁
而在這階段的的病人就像是玻璃般的脆弱,很容易因為別人不經意的調侃而感到無比的受傷與難過
就像親朋好友為了探病而來到家裡面,或許說的都是些再客套不過的事情
但是憂鬱症的人會覺得家裡面是我唯一可以存在並且安心的場所,為什麼外面的人就是要強迫的進到這裡面來呢?


劇中女主角宮崎葵所飾演的晴子聽到先生得了憂鬱症之後,也盡自己最大的力氣去了解並且照顧生病的先生
但是她絕不努力,也就是不會去強求先生一定要照著社會的腳步去行動,她會陪著先生一步一步地從退縮、原地踏步一直到兩個人能夠手牽手往人生的旅程中繼續漫步!不論健康或生病都可以一同廝守共渡。
這就是一種幸福啊!


整劇是以輕鬆詼諧的表現手法來呈現出憂鬱症這個文明病出現在身邊的時候,有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當可以勇敢並且大聲的承認自己的懦弱與無能的時候,其實相對的也會因此感到驕傲
畢竟連一般人都不太可能地在別人面前示弱,所以當憂鬱症轉變到有這種心情出現的時候
這也是一種人生難得的體驗,因為憂鬱不太可能完全的從心裡面根除,唯有和它和平共處並且用積極的態度才能繼續的走下去。

話說幹夫在一張沒有隔線的紙上寫字時,會拿尺來標註每一個字的間距
一個星期五天都會有各自對應的領帶

這和我有點類似,在寫重要的事情時,有時間並且可以在家裡面寫的時候
我真的都會拿尺和鉛筆標註每一個字的間距,因為我的字很醜所以我希望至少能夠工整
而我也有五件相同款式不同顏色的polo衫




【阿娜答有點blue】正式預告~宮崎葵+堺雅人~ 中文字幕


映画『ツレがうつになりまして。』 メイキング (幕後製作特輯)


宮崎あおいと堺雅人が「篤姫」以来の夫婦役共演で息もばっちり







另外在來說說這次觀影的過程
一開始在金馬影展票券開賣的時候沒有去搶票,因為我實在很懶得去做這樣的事情
而聽說宮崎葵要來台灣參加金馬的頒獎,並且出席在台北除了金馬影展之外的首映場次
我就有點心動了,幸好在前一天還有定到票(沒辦法,日影在台灣的市場真的很小,大家都愛看重口味的好萊塢特效片)
而我那一排的位置就只有我一個人真的很爽,好像是網路定票業者特別劃分出來的區域,雖然手續費要加20元但是在位置上也相當的不錯
而在觀影的過程中我後面有一對男女很愛講話,例如
影片裡面下雪了,女生就說下雪了耶!
女主角在iMac前寫字,那女的就說她用Apple耶
然後又很愛笑笑笑笑笑笑!!!!!!明明就不是笑點又那麼愛笑!!本來很融入劇情的我都被她影響到很難融入
在此呼籲該死的情侶們,到影院觀影請不要在過程中他媽的聊天!

還有戲院有三個人的手機在中間響了起來,其中距離我比較近的一位還接起來講話,台灣人的道德水準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一坐上位置之後,在五分鐘內還確認了三次是否坐錯位置,不然怎麼這一排只有我一個人
還檢查了兩次手機是否設定取消了聲響。
我都開始懷疑是我不正常還是別人不正常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