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7, 2010

Mac 自定系統登入音效



之前在蘋果核那裡看到使用AppleScript取代開機自動載入程式的文章
我實際用了一陣子之後似乎真的有加快開機的速度,但也不排除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
不過我今天的重點是在開機的時候可以自動播放一則簡短的登入歡迎音效
原本的AppleScript已經有使用系統預設的真人語音(Alex)系統告知系統載入的開始與完成
但...感覺就是差了那麼一味。

所以我的想法是用一則簡短的音效取代Alex
使用的命令是afplay,它位在/usr/bin底下
這是在Mac OS 10.5之後才有的功能,所以如果是10.4或更之前的版本就不支援了


原本我使用的AppleScript內容為
set volume 4 --把音量設定為4-中等(1最小聲,7最大聲)
say "system on-line." using "ALEX" --使用Alex說「System on-line.」通知我基本程式已經載入完畢
tell application "Quicksilver" to launch --開啟QS
delay 2 --暫停3秒,以下重複載入程式並暫停的動作
tell application "Notify" to launch
delay 2
tell application "Expogesture" to launch
delay 2
say "At your service, Sir." using "ALEX" --通知我常用的軟體也都載入完成
set volume 1


更改後的版本
set volume 4 --把音量設定為4-中等(1最小聲,7最大聲)
tell application "Quicksilver" to launch --開啟QS
delay 2 --暫停2秒,以下重複載入程式並暫停的動作
tell application "Notify" to launch
delay 2
tell application "Expogesture" to launch
delay 2
do shell script "afplay '/System/Library/Sounds/Windowsテーマの変更.wav'"
set volume 3

我使用的是日本水樹奈奈版本的Windows7音效,長度為一秒鐘,所以先不要說這樣替換會不會拖慢系統開機速度,至少目前的爽度是有的XD

其實我是想替換當電力不足的時候也可以播放自定的音效,因為預設的音效似乎小聲到根本聽不到
不過還沒google到~有機會找到的話再來做個筆記。

ps.其實也有想過要惡搞使用系統語音(Vicki)說中文zhu ren hung ying hey lai
不過這實在太瞎了www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