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0, 2015

2015 東京單人自助

Ready!

第一次單人日本自助,希望可以順利回來
畢竟我是有著女性友人對著我說:從沒見過這麼沒有方向感的男人!此話言猶在耳...





Oak hotel 單人房 入住四晚 NT$5,243
房間雖然不新也不大,但一晚台幣1300元自己還算可以接受
附近兩分鐘路程有東京地鐵 稻荷町站,可以搭乘一站的距離到達上野車站轉乘 JR
不過我是買東京地鐵三日券,只有第四天到郊外的昭和紀念公園才搭乘 JR




其實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有想過下飛機直達京成上野車站後,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櫃子裡面,然後趕去東京都廳南展望室拍攝夜景
南展望室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一北展望室休息時才開放到23:00,聽聞南展望室的視野比北展望室要好
但第一次單人到日本已經很累了又要趕 check in ,所幸就保守一點放棄了


check in 後就到附近的一家小店吃在日本的第一餐

そば助 食べログ 分數 3.53

點了特製豚そば 680日圓
生平第一次吃蕎麥麵,感覺麵條比一般來的硬一些,湯頭不會太鹹
或許口味真的比較道地吧,我個人覺得不算難吃但也沒有太喜歡
距離中午在台灣吃的60元經濟鐵路便當已經9個小時了,當下也是把這碗麵吃的精光


第二天一早 經過上野公園



カヤバ珈琲 食べログ 分數 3.52
早上套餐供應時間 08:00~11:00
三明治和黑咖啡一律800日圓,更換其他飲料加100日圓
當天下著毛毛雨,在這 1938 年開業至今的老房子裡待了好一陣子


カヤバ珈琲

カヤバ珈琲

吃完早餐後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 根津神社
不過照片是附近的稻荷神社
乙女稻荷神社

然後東京大學就在附近,想說看一下所謂的"赤門",於是又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 本鄉三丁目 才搭地鐵到 有樂町 站 Bic Camera 買我一直渴望很久的音響系統 Pioneer HTB-SB760
雖然網站上面顯示沒有庫存,距離下一次進貨時間是12月,不過還是打算去碰碰運氣問問看
找了一位店員詢問,雖然態度很有禮貌,不過他似乎沒有辦法掌握該店的庫存資料,一直說要去幫我問問看,然後他指著自己背心上說他是負責 Sony 業務,不太了解 Pioneer HTB-SB760 相關的事項,而負責這一區的店員他也不知道人在哪裡?不過我也只是問有無現貨,東京其他分店有沒有庫存而已
最後一位身著 Bic Camera 紅色背心的女店員經過附近,他才幫我問她說這件商品有無庫存之類的,當然女店員就照著商品介紹上面說目前沒有庫存,而且要下個月才有可能進貨

後來我到新宿西口 Yodobashi 詢問,店員也說目前全國都沒有現貨,還拿日曆指給我看下次進貨可能要到這個月下旬,我就說那時我應該已經回台灣了,殘念...
後來店員推薦我 Yamaha 或是 Sony 的 Soundbar,當然我也已經做好功課,差不多價位的 Yamaha 或 Sony Soundbar 規格沒有 Pioneer 來得好,也就是說 Yamaha 和 Sony 比較貴的意思,我也和店員如此解釋
最後只好放棄

這兩家給我的經驗是 Yodobashi 比較好,只是 Bic Camera 有幫忙送到機場的服務,不然我應該不會考慮 Bic 吧,而且在網路上面大家對於 Bic 的經驗都不盡相同,也就是官方給的折扣券有些店員不給用,也的店員卻可以,也就是 Bic 對於他們的員工沒有給出一定的 SOP ,這會讓消費者摸不著頭緒。



既然來到了新宿那就順便去 思い出横丁店附近 問問看有沒有便宜的 Tokyo City View 票券可以買
原本票價是 1800日圓,到這網站 東京デートナビ 割引クーポン 列印出來可以優惠200日圓,這個優惠不能和其他票券折扣一起使用。
後來是問到 1200日圓,懶得繼續比價下去,就直接購買了

日本便宜票券的購買地址可以到這個網站查詢 金券ショップ
當然也要注意票券的真偽,如果不放心的話還是忽略這項資訊直接到該設施的售票窗口購買比較安全喔!


時間上趕不及日落前到達,後來就先去相對便宜的 世界貿易中心展望室
大人票價 620 日圓,列印折價券可以用 500 日圓就可以買到

雖然和六本木之丘比起來高度較低,視野也沒那麼好,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票價相對便宜、遊客很少氣氛佳、可用腳架、又有不少椅子和桌子可以好好的坐下來休息,門口又有飲料販賣機,我認為是想省錢的情侶最佳選擇,東京都廳雖然免費,但是沒有椅子喔
無標題

無標題


當天要睡之前想說機票都已經加買了30公斤的託運行李,沒買到電器還真的不甘心啊
於是睡前1點多再次查詢了 Yodobashi 的網頁,結果在東京有庫存的店家竟然從0變成了9家,而且離 Hotel 最近的上野車站 Yodobashi 分店也有貨了
隔天開店10分鐘後馬上進去詢問並扛回了飯店!!
這是一件商品,重低音主機和 Soundbar
下面三袋分別是 100元商店、二木果子零食、和 Uniqlo
行李箱放進去下面這三袋後其實還有空間,問題是那兩箱真的是有點麻煩呢~



第二天走了很多路,腳也酸痛到不行,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要買"休足時間"了




六本木 Tokyo City View

視野比東京都廳北展望室、世界貿易中心展望室 都要來的好,票價也是相對較高,遊客也較多、有一些椅子可以坐著休息,不能使用腳架(不過那天還是有看到兩個人使用)
東京樹因為太高了,距離地面的街道大樓太遠,我個人透過網路上面的照片比較後,感覺反而沒有六本木這裡來的漂亮,而且價錢又貴、人又更多
而東京鐵塔上面的展望室 似乎只有一面可以欣賞,而且Y字型的道路可以做車軌的長曝(腳架使用許可不知)
無標題

無標題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門票 410日圓 ,絕對可以耗半天以上,很舒服的一個空間
無標題

無標題

autumn colors

淺草附近
無標題


這次東京單人自助在九月中的時候購買機票和飯店,那時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想要離開現在的生活圈,果然部分決定總是要帶有一些衝動
剛開始我還在想不知道在東京有什麼好逛的,到後來一直做功課才後悔說應該再多住幾天才是
這次到東京也給了自己一些任務
01.購買電器 Pioneer SB760
02.拍攝夜景
03.銀杏、楓葉這種看天賞賜的機會不強求

最後也都順利的完成了
當時是看上 SB550 ,想說朋友去日本玩順便幫我帶回來,因為友人跟團所以方便一點就在Amazon含稅購買寄到飯店,我想放在遊覽車應該也不會費他們太大的氣力,何況回台他們都有汽車可以載運,不過還是被拒絕了,所以也不強求

但我這次是單人自助,從飯店扛到京成上野車站、託運到機上、從小港扛回台南、用115cc的摩托車分兩天載回家裡
當然可以在小港宅配到家裡,不過這又要多700元不等的費用。

總之這次算是試水溫的單人自助順利的完成了,應該可以規劃下一次的旅行了!



網路部分
這次由於單人自助,所以只打算用 sim 卡的方案,先在台灣購買 YOKOSO 歡迎卡 8 天 3GB 超過會降速但無限上網吃到飽 SIM 卡
雖然速度號稱有支援 4G LTE 不過使用的感覺速度真的不太好
使用的頻率大概是:
導航(85%)走在路上基本上就是全程打開 Google Map 邊走邊看地圖,因為我是個沒有方向感的路痴
拍照(8%)到定點才會拿出來拍個幾張
查資料(7%)晚上回到飯店無聊上網打發時間等睡覺

這樣使用下來三天+前後二天也沒超過1GB的容量

我在台灣使用 4G 的速度是下載71.2Mbps 上傳26.13Mbps Ping 29
只能說這張 Yokoso 歡迎卡 8天 3GB SIM卡 便宜(400台幣)、堪用

(20160102 新增
在 ptt 日旅版看到大家對這張卡的速度真的都感到很不滿意,如果你是重度網路使用者的話,那就很不建議使用這張。)


日幣兌換日期2015-11-04
匯率0.26923

雜貨:¥1576
門票:¥2110
零食:¥2356
藥妝:¥2441
禮物:¥5140
車資:¥6339 (¥5400 Skyliner+東京地鐵三日券+¥939JR)
飲食:¥9467
衣服:¥10150
電器:¥30846 (刷卡,銀行請款 8102 台幣含 1.5% 手續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