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1, 2010

一分鐘動畫<淚之彼岸>

Anikuri15里面我最喜歡林明美監督的ナミダの向こう(淚之彼岸),尤其是插入曲選的相當棒!

一開始看到名字我以為是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裡面的林明美,結果看完影片才知道誤會了
原來林明美是動畫的監督!
沒辦法,因為在中文wiki輸入林明美就是直接連到Macross裡面的歌姬"林明美"
而且我也很喜歡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這部作品,呃...應該說是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7和Macross Frontier
畢竟初代超時空要塞首播的時候是年代久遠的1982年10月,算一算...哇~28年前的動畫耶~
不過最近也在回味老動畫,如1998年的Cowboy Bebop(星際牛仔)、1987年的城市獵人古靈精怪
只能說時代物經典就是經典,和現在一堆萌、殺必死取向的動畫真的很不一樣
(城市獵人裡面好像也露很多一_一)



<左>初代超時空要塞:永遠的宇宙歌姬~林明美。
<中>古靈精怪:70年代小男生心目中的女神~鮎川圓。
<右>星際牛仔:爵士風配樂最高


林 明美/Hayashi Akemi (註1)
8月8日出生於愛知縣,1992年加入Yumeta公司。
在《喂--龍馬》中作為動畫師初次出道。1996年成為自由職業者,其個性的設計、美麗的線條,不僅在國內就連在國外也受到了很高的評價,在世界各地有著眾多的fans。現加入GAINAX製作公司作為繪畫導演活躍其中。
代表作有電影《劇場版少女革命》(繪畫導演)、TV《水果籃子》(角色設計,繪畫導演)、TV《妹妹公主RePure Characters亞里亞》(導演、繪畫導演)。TV《新撰組異聞錄》(動畫角色設計,OP/ED繪畫導演)。 
最新作是擔任OVA《飛躍巔峰2!》的原畫,第3話的角色繪畫導演。

看了wiki發覺林 明美監督參與了相當多的知名動畫,就我看過的就有SLAM DUNK第70話、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蟲師 第20話、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其他就更不用說劇場版ドラゴンボールZ 極限バトル!!三大超サイヤ人 和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林 明美wiki個人網站




插入曲(註1)


NHK「アニ*クリ15」林明美監督作品「ナミダの向こう・・」テーマ曲
I's CUBE
作詞:宇治田愛 / 作曲:宇治田愛,松村裕二
made by 月光1412


がらすに映った目は < 窗中映著的雙眼>
思ってた以上にさびてた < 是如此的寂寞>
視線で交わす言葉は < 視線相交的剎那>
自分でももう分からなくなった < 卻不如該如何訴說>
どうしよう 笑えるのに 涙が止まらない < 如何是好呢 明明笑著 眼淚卻停不下來>
どうしたの 本當は大丈夫なんかじゃないよ < 怎麼回事呢 其實 根本不是無所謂吧>
流して 流して 今この想いを流して < 逝去吧 逝去吧 現在就讓這思緒逝去吧>
明日はそれからでいい < 明天 重新開始就好>


羽が私のこの背中にあれば < 我的背上也有一雙翅膀就好了>
なんてずっと思ってた < 一直都這樣想著>
足りないものばかり探すの < 從未停步尋找缺少的東西>
鏡の前 真正面 向き合えないままで < 鏡子前 那真正的自己 卻一直不願面對>
どうしよう 笑えない 涙も止まらない < 如何是好呢 明明笑著 眼淚卻停不下來>
なんでだろう 今まで 強がらずにいられなかった < 為什麼呢 就算到現在還要逞強>
流して 流して 今この想いを流して < 逝去吧 逝去吧 現在就讓這思緒逝去吧>
明日はまだお休み < 明天還會有晚安>


許せなかったのは私 < 沒能饒恕的是我>
守りたかったのは私 < 想要守護的也是我>
何かのせいにしなきゃ 崩れてしまう気がしたの < 不歸罪於什麼的話 就彷彿要支離破碎>
もう崩しちゃおう < 那就讓它崩潰吧>
殘るものをちゃんと守ろう < 好好地保護剩下的東西>
そんな私なら 好きになれるよね < 如果是那樣的我 你大概會喜歡吧>


もう一度笑えたなら 涙は止めない < 再一次微笑的話 眼淚就無法停住>
私のこの手は 痛くても離さないから < 我這雙手 就算再痛也不會放開了>


流して 流して 今この想いを流して < 逝去吧 逝去吧 現在就讓這思緒逝去吧>
明日はそれからでいい < 明天 重新開始就好>
私がいつかまた 飛び立つまで < 總有一天 我可以再次高飛>


(風がふくたび 羽を広げて < 風吹過了 展開你的翅膀>
風のふくまま 心揺られて < 風吹過的時候 心也隨之搖動>
今 < 現在>
風がふくたび 羽をひろげて) < 風來了 展開你的翅膀吧>


(註1)
插入曲參考來源廷廷的鋼琴窩論壇 • 檢視主題 - 動畫奇才們的NHK ani*kuri 15 (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