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3, 2010

AirPort Countyr Code

關於在系統描述裡面的AirPort Countyr Code
我明明是位於台灣(TW)但是卻顯示德國(DE),這讓我百般不解,想說會不會是AirPort壞了還是Snow Leopard的Bug
會這麼懷疑SL是因為在10.4和10.5的時候使用同一台機器可以使用網路共享的功能,但是到了10.6卻操作不能!
這問題不是只有我個人遇到,在bbs和論壇都有人發生這樣的情況,所以只能猜測是SL的Bug。


至於國碼顯示錯亂的問題也讓我在Apple討論區這一篇文章What's your Airport Card Country code? 找到解答了!
國碼錯亂的問題在於使用的無線router上,當AirPort開啟的時候會自動監聽802.11d 信標的封包,進而設定第一個收到有效的地區調整。
也就是國碼會顯示AirPort開啟時第一個從無線router接收到的國碼設定。
假如附近有一堆不同的無線router發出的訊號,那AirPort顯示的國碼就是當開啟AirPort所接收到的第一個訊號設定值。

我現在使用的無線router是D-Link DIR-300 b,軔體刷成DD-WRT,抓到的國碼為DE
後來使用另外一台無線router U.S.Robotics,預設軔體無改機,抓到的國碼為US

為什麼會在意AirPort國碼的問題?因為在某些國家的地區是有無限頻道寬窄的限制(例如UK, Japan, Austria, Estonia, Germany, Latvia, Slovakia, and Spain.)

所以,DIR-300b 有b/g/n(150Mbit/sec),純2.4Ghz 國碼為DE
AirPort Card只能抓到65Mbit/s的原因是國碼的問題。而之前測試的小筆電卻可以抓到150Mbit/s是因為小筆電的無線晶片並不會監聽802.11d 信標的封包!?
但Apple應該只在5Ghz的頻道之下才會限縮頻道寬!?
.........
搞的我現在還是不太清楚AirPort抓不到150Mbit/s的速度,唯一解開的就是國碼顯示的依據!


最後,我想最直接也是最快的方法就是去買一台Apple自家的AirPort Extreme,相容性不用說,可外接USB硬碟當時光機還有2.4Ghz和5Ghz雙頻道同時作用。

參考網站
1.Apple - Support - Discussions
2.English country names and code elements
3.Wireless N at 2.4GHz Limited to 20MHz for "Mac"?
4.airport express UK 2.5x and US firmware - Mac Forums
5.IEEE 802.1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