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2, 2010

橫山家之味


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
橫山家之味

裡面的人物很少,但卻有很深沈的情感彼此牽繫著
沒有什麼高潮起伏,但卻讓人不禁隨著劇情慢慢浮沈

老一輩的父母總是會對著孩子說趕快生一個孩子吧!因為我想要抱孫子阿~
不過劇裡的奶奶卻是因為想說有了孩子這樣就不容易離婚了~

不得不說有這樣的想法還真特別,但也很中肯
讓我想起母親曾和我們說過要不是為了我們家的三個孩子,她早就和那個王八蛋離婚了(王八蛋是我自己加的)
其實現在想想要是當初母親和他離婚的話或許會過的比現在還要好吧!
而我也不在乎有這樣所謂的王八蛋,從小到現在我就不曾對他有好感,甚至會畏懼他
我在想家裡最不應該存在的人應該就是那個王八蛋了~其次就是我。

當一切都不能順心如意唯一剩下的或許也只有健康了。這還挺諷刺的,我在想這樣不如死去算了,但是偏偏上帝就是愛捉弄人,人生的失敗組偏偏就可以健健康康的痛苦的活著

或許應該要為了自身的活著而不斷向周圍的人道歉吧!

奶奶總是對於傳統的有線電話感到安心,儘管屋頂架著可以收看好幾百台的衛星電視,對於電視裡面總是傳出笑得很大聲的綜藝節目感到無趣而逕自做在餐桌前織著毛線。
也讓我想起幾年前聽MD還要換片的咖喳咖喳聲、機身傳來光碟轉動的手感...
MD不死,只是老去,說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人們總是自私的,會單單為了一件小事情而雀躍不已,也會為了憎恨而選擇某個事物寄託在那上面,不然自身會很難過。
我想我或許也是如此吧!本來打的一些但還是刪掉了,因為感覺實在是太黑暗了!




上一部看是枝裕和監督的作品是2005年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這兩部片都是由一個家庭為出發點而延伸出的作品,兩部片劇情步調也都相當緩慢,讓人感覺有一種淡淡的色彩,不會過於濃郁但也不致於白到看不清,而且也和《橫》片一樣和YOU合作,雖不是要角但也有著畫龍點睛的戲份存在著。

而阿部寬和夏川結衣在劇中的夫妻角色不禁讓我聯想到2006年熟男不結婚(結婚できない男),這下子終於修成正果啦~可喜可賀(誤)




今年是枝裕和監督的新作品空氣人形終於要在台灣上映了,是還滿想看的,但是台北國好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