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0, 2010

我受到了溫暖太陽的感召

上星期六看著外面的太陽讓我忍不住想要到外面走走,於是牽著單車一個人騎到台南市

買了好幾年前要買卻都一直忘了買的連得堂煎餅,聽人家說好像沒有預約的話,現場只能買兩包?
應該說一種口味只能買兩包,因為那天去買的時候看到有人買了四包!!
我各買了一包原味和味噌口味,回到家只各吃一片就上樓洗澡沒想到下樓已經被吃光了!!!!!(怒)
記得以前小時候都在7-11買小林煎餅,現在小林已經不在7-11販售了,因為已經擴展到獨立的門市了,尤其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也有機會可以看到小林煎餅

之後去找了在網路上看到的路邊小吃蕃薯椪,在買的時候已經有一位客人在等,之後在等我等待的同時又來了一位年輕人,指著蕃薯椪說這個六份,指著白糖粿說這個五份!!喂~你會不會買太多了阿!
我們三位客人的年齡層都是在30歲以下(好像是我拉高),這種傳統的小吃還能夠受到年輕人的喜愛,我只能說網路的力量真是強!
三個一份20元,可以混著搭,我搭一個白糖粿,個人感覺還是蕃薯椪比較好吃
DSC00509

DSC00510

之後騎到安平要找臺鹽日式宿舍,不過沒找到就一直騎一直騎到了盡頭看到了海!
這是台南觀夕平台旁的橋頭海灘公園!
感覺很閃~


這時天已經漸漸黒了,於是我騎回市區找了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家日式丼飯餐館:橋北屋
我點了炸雞腿肉蓋飯130NTD
我很喜歡吃蓋飯、丼飯、拌飯...就是一堆東西和飯和在一起,是還不錯吃,但就是價錢太貴了點,個人感覺100元才剛好

在吃的同時來了五個年輕人,其中一個人說外面停了一台T2,後來等我吃飽要出去的時候和他們說,那台不是T2而是T3(我好白目)

吃飽飯後就騎回家啦~那天大約騎了66公里。

昨天也是看太陽在跟我打招呼於是我又牽著車出去,這次的目的地是台南縣大內鄉的天文館

雖然有帶一台古董GPS出去不過一路上還是亂騎就莫名其妙的到了,但因為本人是路痴所以一路上對於莫名的路程感到不安所以騎的有點慢(回到家看google map發現自己多繞了一大圈=____=)






到了目的地有三個陡坡,第一個坡很自以為是硬撐了上去(絕對不是旁邊有遊客在看XD),後來整個人快要有往生感覺就下來用牽的上去,但是因為第一個坡已經用盡力氣,後面兩個坡都是一邊抖一邊將車子推上去
休息了好一陣子才站起來,不過因為只有一個人要顧車子就沒進去裡面了,殘念~

要回去的時候GPS沒電,有時候定不到位就算了,這時候還給我沒電!
回去的時候騎的路是和原來的路程不同,這時真的感到很不安!我個人沒辦法像小說或是電影情節裡面,就算迷路也可以到處亂逛當做一個新發現!我沒有辦法
因為這時已經是晚上了真的是又累又冷又暗,下午出門只穿了一件運動外套和短褲~有一種想打電話叫我哥開車來載我回去的念頭,但還是硬撐了下去
找了人問了一個關鍵的大橋,於是才得以回到熟悉的城鎮。

這次騎車有一種幹嘛自己找罪受的感覺,還滿糟的。

但我很喜歡那張稻田和電塔的照片,雖然上星期有帶DSLR不過也沒拍幾張照片,大部分都是用手機拍的,因為放在口袋很方便拿取。這一次將DSLR換成DC結果完全沒有拿出來拍,還是用手機拍照方便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