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4, 2009

小折

某個星期一晚上心血來潮想去買台小摺當代步車,之前做了一些功課因為只是代步而已
因此在價格上不希望太高,但偶爾有空也可以騎出去就當做是運動,所以在功能上也不希望太過於單調
因此就在價格和功能的考量上選定了台灣自有品牌S牌的小摺疊車

那個晚上到了S牌的某經銷商去買車,錢也都準備好了打算當天不囉嗦就將車子帶回家去
開了十幾分鐘的路程找到了那間經銷商的車行,一進去就看到裡面約有五、六個人
有兩個穿車衣、一位在修車台調整車況、其他在看車或是老闆認識的人吧

我和我哥進去裡面找了一下看有無我要買的車子,只看到M牌、V牌就是沒有我要買的S牌
我就稍微和我哥聊了一下過了五分鐘發現,竟然沒有人要來招呼我們!!
就連一句歡迎你好看看喔!一個字都沒有和我說!!

於是我就假定調整車況的人應該就是有權力可以賣車子的人,趁他調整車況到一定空閒時我就用質疑的語氣問說:老闆?(本來是想說:請問這間店有老闆嗎?)
於是他就起身來回應我:什麼事情?
我:請問你們店有沒有賣S牌的車子?
闆:有阿!在外面。於是老闆從外面牽了一台紅色S牌的小摺進來
我:那是某某某型號的嗎?
闆:是阿這台就是喔~
我:那有沒有黑色的?
闆:沒有耶
之後一位歐吉桑亂入問老闆一些事情,老闆就很熱心的拿了型錄介紹那位歐吉桑說:這一台兩萬......etc
之後就不搭理我了!!

我就趁在老闆走動時又問了一些我自己做功課之後的一些疑問,例如問說
1.那現在S牌立管和座桿有無黑色?(在網路上看的型錄有黑色)
2.車架是高碳鋼嗎?(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S牌有做回收的動作之後出的車是鉻鉬鋼)

闆:沒有喔,因為座桿在上下調整時會將黑色的部份卡到掉漆,所以有些車友都會將黑色的部份刮掉變成銀色,因此之後公司就沒有在這兩個部分做黑色的處理了。車架是高碳鋼沒錯。
我:喔!
之後老闆又跑去調整車況和別人講話了,

我只想更了解我要買的車子的狀況,說不定和我做功課有所差別,而且車行不是可以讓客人試騎嗎?

之後我又趁老闆走動時跟老闆說要訂一台黑色的且問說那要幾天才會到?
闆:這2到3天......吧~或3到4天....要看公司有無貨....
我:反正一星期內應該會到吧?
闆 :對!
於是我就留下姓名和電話,之後老闆不知道和誰好像到後面的倉庫裡面,我還都來不及跟老闆說
那就麻煩你了,再見之類的話,老闆又不見蹤影了!於是想說都已經留了資料了就逕行離開吧!反正老闆"這麼忙"

過了一天、兩天.....一個星期過去了,難得我全天候開機還將手機帶在身上,卻連一點消息都沒有!
這期間我有上S牌官網問了座桿黑色塗漆的問題和下單後的交車時間
客服:座桿部分可以依照客人想要定的顏色,有銀色和黑色。另外下單後的交車時間在3到4天

很好~七天過去了還是沒打給我,按照當天購買的"好服務"我想老闆應該是不想做我的生意吧!
於是隔天我就和朋友去K牌買了另一台小摺,而且是原本預算的兩倍!
原本要買的牌子做的和K牌好像,我也不以為意、擇善固執、堅持己見的要買S牌
因為做功課期間朋友一直叫我要好好"考慮清楚",他認為被模仿的K牌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經銷商都不想賣他們的牌子我想也就不需要在去捧場了

到了K牌也有我要的顏色當下師父就把車子調整一下,還讓我試騎了一大圈,他也陪在我旁邊稍微講解一下此路段適合的變速段和騎乘姿勢(可能也怕我還沒付錢就將車子騎走吧XD)
還和我講一些哩哩扣扣的,讓我感覺這才是車店應有的服務嘛!
雖然價錢翻了一倍但讓人感覺就是值得!

手震加上取景太遭,因此縮小圖片

不過說好的代步車呢=_=?
因此有時間我還是會騎個20km,我媽都會問說:阿你買了今天有沒有騎?有沒有騎?


今日午餐:一杯咖啡一顆月餅另外還有三個紅豆餅

騎去買咖啡都很不放心這台"代步車"就這樣沒有鎖的停在外面,就算有鎖還是會怕怕的!
雖然不是最高檔的小摺,但...還是用錢買來的!

ps.買車只是一個開始,之後還要購買其他配件、改車,一整個是無止境的循環...我還是乖乖當個"代步車"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