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09

我知道你很好

佔據家一隅的狗籠收了起來
很不習慣的多了一些空間,很不習慣少了位家裏的成員
小寶就像是我們家的小孩
我們都長大了,唯獨小寶還會跟人們撒嬌

父親平時板著一副嚴肅的臉龐,唯獨和小寶玩的時候才會顯露出他的稚齡之心
在店裡有客人看到我爸用小朋友的口氣對著狗兒講話時,客人都會用狐疑的口氣問我媽他是不是有問題

我媽雖然一直抱怨小寶很麻煩,常常為他把屎把尿,早上帶他到店裡晚上又帶回來
但其實我知道我媽就像照顧我們三個小孩一樣,念歸念,其實我媽是很疼小寶的

而我在家也會常和小寶玩在一起,論家裏面的人應該就只有我最愛和他玩了
(未滿一歲的外甥回外婆家最感興趣的就是坐著螃蟹車追著小寶玩)
晚上我下樓開個冰箱都會在小寶籠子外看著他睡覺的模樣
時而張開眼睛看我到底想幹麻?時而撐不住睡意又半開半闔的睡了過去
而這幾年我也很喜歡帶他出去散步,因為看他不停地轉著圈圈的期待模樣實在可愛極了(參閱影片
Boo)

上星期日收到電郵,信中內容大概是在台南市撿到一隻博美狗,雖然樣子和我家的小寶不一樣,不過在外流浪一個多月或許會有些變了樣,而且後腳也是不良於行,目前身上有許多疾病且安置在台南市的佳愛動物醫院。
於是我又懼又喜的點進了他附的照片網址
喜的是終於有消息了,怕的是一場空或是有嚴重的受傷之類的
但我左看右看似乎有九成不一樣,於是拿給老哥看,他也覺得不像是我家的小寶
當時我收信時間已經凌晨了,於是我將將相關資料和照片列印下來貼在我媽的房門前,希望我媽一早就能看到
隔天我媽拿著照片到鎮上的獸醫院去詢問,當然,資料寫說在台南市的佳愛,我媽怎麼會拿到鎮上的愛心動物醫院去詢問呢?我想或許是她著急到看錯了

中午我媽和拾獲小狗的林小姐通了電話,從親口詢問的答案中有九成應該不是我家的小寶了
因為小寶才2公斤左右的體重,而那一隻的體重是4.78公斤阿!!
但不管怎樣於情於理我都該去親眼看一下才是,畢竟距離還不算太遠,約40分鐘車程

我到了醫院說明了來意,進入到裡面的房間看了一下,恩~和照片裡的小狗是一樣的,這不是廢話嗎?
或許我還期待著一絲絲的希望吧!

如果有在台南市遺失博美狗而且長得跟下面照片一樣的話,麻煩跟林小姐聯絡




ps.其實我一陣子不更新blog是因為不想看到置頂的尋狗啟事,因為看到了會心情不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