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7, 2007

現視研

<現視研>!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實在很難得知這部動畫的內容性質。
昨天在百般無聊之際選了這部只有12話的作品來欣賞,才得知原來現視研是"現代視覺文化研究會"的簡稱,而這也剛好是第一話的標題,而其他話的標題其實也都下的相當的有水準XD
例如:
第二話:根據消費與玩樂所做的現代青少年的比較分類
第三話:地區文化振興的問題點與其功績
第四話:由偽裝與扮裝的異化而造成的心理隔閡昇華作用

看完第一話之後,有一種濃濃的宅味從這部作品散發出來,其實我有點深怕不能夠接受如此的題材,因為太過於多的專有名詞很容易讓非此領域的人看的莫名其妙、一頭霧水。
不過劇裡有安排一位"普通人"來和所謂的宅男們接觸,也可以把這位"普通人"想像成自己,透過她對宅男文化的反應可以讓非此領域的人了解到,原來他們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只是興趣不同而已,而且還多了一般人所欠缺的執著(所以還是不一樣!?)

現代視覺文化研究指的是漫畫、動畫、電玩三個領域,雖然包含的內容很廣,有異於單一漫研、動研、電研之專精,但是否因為如此而讓人覺得有"樣樣通,樣樣鬆"的疑慮存在呢?這可能要把整部動畫看完才能了解吧!
(突然想到聲優的研究算是這領域之中嗎?因為高阪有在追聲優專輯;笹原一聽到手機鈴聲就知道出自哪部動畫)

看了一下配音員有雪野五月和闕智一呢!讓我又想到個人非常喜歡的Full Metal Panic!


雖然大家都說我是宅男,但在這裡指的是台灣定義之下的"宅",而這其中的差別我也懶得多作解釋了,多虧了台灣媒體的胡亂解釋,讓宅男變得都不宅男了!
甚至台灣某位知名男藝人還唱了一首陽X宅男的流行歌曲,讓我為台灣的影視媒體深深感到失望

ps.感想變成了抱怨文@@?

參考
現視研wiki
現視研日本官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