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5, 2012

Alfred 一個掌控電腦的好管家

一直以來我都使用Quick Sliver(以下稱QS)來當做我使用鍵盤快速搜尋文件、啟動軟體、自定義多媒體按鍵的功能
例如我可以按下CMD+Space這個組合鍵呼叫出QS,之後再輸入iPhoto或許只需輸入iph就已經自動排列在搜尋最頂端
在按下Enter就可以開啟iPhoto
當然系統內建的Spotlight也能做到,只是我還需要用到自定義的iTunes按鍵

我在外接鍵盤上設定
F1為Play/Pause
F2為降低音量1/4
F3為增加音量1/4
F4為Previous Track
F5為Next Track

之後不管我現在處於瀏覽網頁狀態還是在使用其他的軟體,不用切換到iTunes就可以使用一個按鍵來控制iTunes的歌曲播放
當然還有其他更多更好的應用,只是就我個人而言這是我所想要的功能
不過QS是乎很少更新了,於是我換到另外一個一樣可以全域控制的軟體Alfred


Free
Category: Productivity
Updated: 06 December 2011
Version: 1.0
Size: 1.6 MB
Language: English
Developer: Running with Crayons Ltd
© 2011 Running with Crayons Ltd
Rated 4+
Requirements: Mac OS X 10.6 or later
Download from Mac App Store


我很喜歡他可以直接在全域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打開瀏覽器搜尋,而不用先切換到瀏覽器的搜尋欄位輸入
而且支援多家服務如:google search、google maps、google images、gmail、twitter、wiki...etc
當然還可以自已加入定義搜尋例如:博客來、Pchome24小時購物、Appshopper...


我只要CMD+space呼叫出Alfred輸入goo macbook就可以直接切換到預設的瀏覽器並且出現google搜尋macbook的結果


要搜尋一個地址的地圖就輸入 maps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51號 按下enter之後就會自動切換到google map並且顯示出地址的位置
其他搜尋也是類似的操作


而iTunes的控制當然也有內建在裡面、還有計算機功能、剪貼簿暫存...


而在Extensions部分則是可以自己增加一些其他功能,例如轉換影像檔的格式、顯示氣溫、下載字幕

這個部分可以到官網下載別人寫好的附加功能來進行安裝
Alfred Extensions & Scripts - Alfred Support
也可以到Alfred ProTips下載安裝
因為有滿多其他好玩又好用的功能就不再此一一介紹了

而在Hotkeys裡面則是可以自定義鍵盤上的按鍵來啟動已經設定好的keyword
例如我原先設定輸入next是切換到iTunes歌曲的下一首,現在只要按F5就可以了

5 Awesome Things You Can Do With Alfred On Your Mac
列出了五項很棒的應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